【叶黄】时光日记 1

  • 养父子paro,大叶小黄

  • 各种私设

  • ooc预警

  • 文笔废

-----------------------------------------------------------------------

Chapter 1

当对面的人提着包离开的时候,叶修又是解脱又是头疼地呼了口气,解脱的是自己终于结束了这一场相亲,头疼的是回到家又免不了听家里二老的一阵训斥和思想教育,想到家里老爷子的那一脸怒其不争和自家老妈的语重心长,叶修不禁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这是家里人给自己安排的第几次相亲了?叶修自己也不知道,一来是自己从不对此事上心,二来是家里安排的相亲次数委实太多。也不知是不是因自己少时离家一事深深刺激了家中二老,从此给自己打上了不安份的标签,觉得只有自己结了婚成了家才能够让二老安心。于是自打自己大学毕业好不容易回到家后,叶太太就开始各种“关心”着自己的情感生活并有的没的就对自己介绍着这家那家的姑娘,或者是念叨着哪家的小孩又结婚了什么什么的,至于老爷子,则更是直接给自己下了个自己今年无论怎样都得带孙子回家过年的命令。

算了,无论怎么样还是先回到家把结果汇报给二老再说吧。

“服务员,麻烦结下账。”

 

“叶修啊,小林这姑娘怎么样啊?”一回到家,叶太太就一脸期待地迎了上来。

“挺好。”叶修坐到沙发上,悠悠地点上了一支烟。

“是吧?”叶太太一听到这评价便开心了,儿子居然说挺好,这是有戏啊,都没管叶修这公然在客厅抽烟的行为,坐在自己儿子旁边继续说着,“我也觉得小林这孩子挺好,人长得漂亮秀气,性格也好,还是名牌大学毕业的,这条件啊无论从哪方面都很优秀。那你们谈的怎么样?有没有什么感觉?”

“嗯…就那样呗”叶修吐出一口烟敷衍道。

“就那样是哪样?”叶太太挑眉,叶修这种态度可不该是什么和人家姑娘谈成的态度。

“还能哪样?吹了呗。”叶修摊开手做出无奈遗憾样,但看那表情,哪有遗憾的样子,分明一脸我根本无所谓甚至还有点想笑。

“吹了?”叶太太的声音瞬间高了个调,而看到叶修那表情这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叶修,你看这都是给你介绍的第几个姑娘了?你不也说那姑娘人挺好吗?怎么就吹了?啊?你也老大不小了,该对这种事上点心了。”说着还很是恨铁不成钢地戳了戳叶修肩膀。

“妈,”叶修无奈苦笑,“人家姑娘是挺不错,但是我对别人是真没意思。而且我也就24,怎么就成了老大不小了?我现在真不想结婚,我只想好好地写我的程序。”

“你还好意思说?”叶太太怒,“你15岁因为打游戏离家出走,高考完了填志愿填了个计算机专业,毕业后也不接手家里的公司而是去编写游戏!你做了这些我和你爸也都认了,但是在结婚这件事上,说什么你都得听我们的!你知不知道,邻居家的那个小李,上个月都做爸爸了,更何况人家还比你小。”

“家里公司不是有叶秋接手吗?你说小李,他结婚才多久?也就半年吧?就有孩子了?怕不是奉子成婚的吧?”叶修挑眉。

“你少转移话题!你都24了,现在居然连个女朋友都没有,我和你爸也不是非要让你马上结婚,但至少你得有个对象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大学四年里一个女朋友都没有,成天只知道窝在宿舍里面和你那群狐朋狗友们打游戏!你说你脑子里面除了游戏还有什么!”

“妈…”

“你听我说完!”叶太太直接打断了叶修,“我24岁的时候都有你和你弟了,你别以为什么自己才24还年轻就把这事放一边,现在本来就有点男女比例失调,要找到各方面优秀的女孩子就更是不容易了。”

“妈,现在社会实行晚婚晚育,和您那年代能一样吗?我现在不结婚没孩子不也是为计划生育做贡献吗?”

“你少贫嘴!现在都放二胎了,你还提什么计划生育。说到孩子,你爸的话你自个儿看着办吧。”

“妈,老爷子不讲道理也就算了,您怎么也跟着不讲道理啊,你让我哪去找个孩子带回家啊,且不说别的,就算我现在真有个女朋友过年我也给你们带不回孙子啊,现在都八月了,不说女人怀胎都要十个月吗?难道你要我去街上拐个小孩带回家啊?只怕这样你大儿子下半辈子都得吃牢饭了。”说完,叶修还很是无辜地耸了耸肩。

“噗哈哈哈…”站在楼梯上的叶秋忽然笑出了声,看样子应该是听客厅二人的对话很久了。

“对你就不能讲道理!”看自家大儿子这不正经样叶太太又是气又是无奈,但很快她又把目标移向了自己的小儿子,“叶秋,你也别笑,你好不到哪去,到现在不是也还没女朋友,你们兄弟俩真的是一个都不让人省心!”

“妈,我那不是在公司忙根本没时间谈恋爱吗?而且我可比我哥省心靠谱多了,当初离家出走让惹老爷子生气的是他可不是我。”叶秋表示自己冤枉,怎么这样也能躺着中枪的。

“呵,当初离家出走的是我不错,但行李可是你收拾的,你心里想要离家出走的心思怕是不比我少。你看,哥这替你背上了大逆不道的罪名你都不感谢感谢哥啊?”叶修漫不经心地抖了抖烟灰,把自个儿弟弟一起拉下水的这种事他叶修可是很乐意的。

“混蛋哥哥!”叶秋蹬蹬蹬地下了楼,一提到这事叶秋就一肚子气,当初本来是自己打算离家出走的,自己都把行李收拾好了,哪知道居然被自己的孪生哥哥给捡了便宜,“你还敢不敢再不要脸点!当年要不是你偷走了我的行李,在外自由的可就该是我了!”

见自己的两儿子居然为了当初离家出走的事争吵,而且还都想离家出走,叶太太只觉得糟心,糟心和糟心,“随你们兄弟二人怎么闹吧,都多大人了还这么让人不省心,哎,这兄弟俩…”叶太太叹气摇着头上了楼。

“怎么样,相亲愉快吗?”叶秋坐到叶修边上揶揄,自己从小就被这个哥哥欺负,现在好不容易看到哥哥吃瘪,心里别提有多开心。

“呵呵,”叶修直接无视自己弟弟的嘲讽吸了口烟道,“既然把相亲结果给汇报了,我也就先回去了。”

“这就回去了?不留下来吃个晚饭?”

“留下来等老爷子回来然后被训?”叶修以一种你是白痴吗的眼神看着叶秋,“趁老爷子还没回家哥先闪了。”

“我开车送你回去吧?”叶秋忽然提议。

“哟?”叶修笑着上下打量了叶秋一番,“今儿个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叶大总裁居然会这么好心愿意开车送我回家?怕不是借开车送我之名躲避和二老在家共进晚饭吧?”叶修当然很清楚自己回去后今天晚饭的时候叶秋必然会受到家中二老的轮番轰炸。

心中算盘被识破后,叶秋有些尴尬的笑笑,但还是继续问到,“怎么样?”

“哎,你的一片好心哥心领了,只不过今天我是自己开车过来的,所以哥哥我也救不了你。自己多多保重啊叶秋。”说完还重重地拍了拍叶秋肩膀,走到门口还不忘说,“哦,对了,记得代我向老爷子问声好。”

 

 

“家里泡面貌似吃完了,烟也快没什么存货了…啧,既然现在还在楼下干脆去趟超市好了。”把车停好下了车后,叶修叼着烟头一边走一边思索着。

快走到十字路口的时候叶修忽然停了下来,他被一个小孩子吸引了注意力。小家伙一个人站在路口不断地东张西望着,红绿灯已经变换了好几次颜色,叶修也没走,只是看着那小孩,那小孩也不走,只是偶尔左右走动一下,但很快又回到红绿灯下,看样子应该是迷路了。

叶修看了看天,已经是傍晚黄昏了,这小孩还一个人在这十字路口徘徊着,他自己虽然是个不爱管闲事的人,但总觉得把这小家伙丢在这良心怎么也说不过去,更何况天就要黑了,这孩子的父母应该也很着急吧。于是叶修走到小家伙身边蹲下身。

“小家伙,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吗?”

Tbc

---------------------------------------------------------------------------------

第一次写文,写给最爱的叶黄,文章估计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能多多包涵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多评论和支持,欢迎各种勾搭和骚扰,希望能和每一个喜爱着叶黄的小伙伴们愉快玩耍^-^

评论(7)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欢欢欢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