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时光日记 4

  • 养父子paro,大叶小黄

  • 各种私设

  • ooc预警

  • 文笔废

-----------------------------------------------------------------------

叶神20岁生快~

前文   1   2   3

Chapter 4

“生日快乐,少天…对不起…对不起…”叶修拥着男孩低语着,他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无力,他现在真想把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自己怀里的这个孩子,可是现在的他却什么都给不了,这种无力最终变成一种愧疚,他只能对这孩子说抱歉。

感受到拥抱,黄少天安心平静了不少,他伸出手回抱住叶修让自己紧紧贴着对方,这一份温暖让他有些恍惚,已经很久没感受到这样的温暖了,他不由自主地低低唤了一声。

“爸爸…”

叶修倏地睁开了眼,这一声爸爸虽然是那么轻微但却挑断了自己心中的那么一根弦,心里涌出一股难以言喻的情绪,他更加用力地抱住男孩,这孩子的父亲也曾会这样拥抱他吧?这孩子也曾经和父母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吧?这孩子曾经也常常露出幸福的笑脸吧?这孩子笑起来一定很好看吧?他甚至想像出黄少天在阳光下蹦跳着朝着自己父母笑着的幸福模样。这孩子不应该在这孤儿院里孤苦伶仃的一个人,这孩子不应该被其他孩子欺负,这孩子不应该这样哭泣,他想让这孩子快乐,想让这孩子幸福,想让这孩子重新露出笑脸。

“少天,你没事吧?王浩他们是不是又欺负你了?”陈秀从远处赶了过来,她一脸担忧,但看到叶修正抱着黄少天时又有一些疑惑。

“少天他…没受伤吧?”

“应该受了点小伤。”叶修见到陈秀来了便收起了拥抱将黄少天交给了对方。

陈秀蹲下身检查着黄少天身上有没有受到严重的伤,在确认黄少天身体没什么问题后对黄少天说了几句。听了陈秀的话后,黄少天轻轻点了点头慢慢地走回了屋,在路上还回头看了看叶修,见对方向自己点了点头后才继续往屋里走,只可惜此时他背对着叶修,不然叶修此时肯定会看见黄少天脸上的不舍。

见少天回了屋,陈秀才叹了口气站了起来,叶修此时则开口问到,“这样的事情在以前也经常发生吗?”

叶修的脸看上去有几分阴沉,全然没了之前的那份温情,从之前王浩的话里和上一次自己看到的黄少天身上的伤他便判断出,黄少天之前应该是经常被其他小孩欺负的。

见叶修一上来便这么问陈秀一时间也有点没反应过来,她微张着嘴,最后才说了一句是,她又接着对叶修说,“你是上次送少天回来的那个人吧?上次我也说过,少天这孩子总是一个人不和其他孩子们交流,久而久之,少天也被其他孩子们孤立了,再加上少天这孩子长得好看,就更是被其他孩子排挤了。”

“少天他…以后会怎么样?”

“看情况吧,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被好心人收养然后在新的家庭里长大,运气不好的话…”陈秀抿了下唇,顿了顿,“孤儿院只能把他抚养到16岁,在之后,一切就只能靠这个孩子自己了。”

“那万一收养他的人对他不好呢?”叶修又问。

“那就没办法了,毕竟收养之后,那个人就已经是孩子的监护人了。”陈秀说完无奈地笑了笑,毕竟这些孤儿的命运就是这样,运气好能在一个对自己好的家庭里长大,运气不好,可能会到一个不幸福的家庭中,但是知道这一切又能怎么样呢?毕竟自己帮不了所有的孩子,也只能希求这些孩子能遇到一个好的家庭。

“你应该很喜欢少天吧?”

“什么?”

“你应该很喜欢少天这孩子吧?”陈秀对着叶修笑着,“我看得出来,你是真心想对少天好的。少天这孩子应该也是喜欢你的,毕竟你是这么几个月来少天最亲近的人。话说…你愿意领养少天吗?”

   叶修愣了愣,但没回答。

“抱歉,是我唐突了。只是我也希望少天这孩子能够幸福罢了,我想…如果是你的话,少天应该会很开心吧。”

 

 

回到家,叶修叼着烟思考着陈秀问自己的那个问题,自己愿意领养黄少天吗?自己应该是愿意的吧,正如陈秀所说,自己是想对那个孩子好的,他希望那个孩子能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生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孤儿院里。

那个孩子应该会被其他人领养走而不是会在孤儿院里呆到16岁吧?但是被人领养后他能够生活得开心吗?哪个收养他的人会好好对他吗?

“爸爸…”脑袋里又响起那孩子的声音。

叶修将烟头拧灭在烟灰缸,抓起桌上的钥匙跑出了门。那个答案自己不是很早之前就知道了吗?

 

 

“哥?你怎么回来了?”叶秋看着门口长得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瞪圆了眼,自己这个几乎从来不回家的哥哥怎么今儿个主动回来了?

“怎么?不欢迎?”叶修也不管自己的弟弟反应直接进门往里屋走去,他见大厅里没人又问到,“爸妈呢?”

“老佛爷在房间里看电视,老爷子在书房。怎么?要我叫他们出来?”惊讶归惊讶,叶秋看叶修这样便也知道自己哥哥应该是有什么事要和家里人商量,“不过到底是什么事?竟然能让你主动回到家找两位商量啊?”

 “没什么,到时候就知道了。”

当叶秋带着一脸疑惑的叶父叶母下楼时,叶修已经坐在桌前等着了,叶修看着自己的父母轻轻笑了笑,“爸,妈,我想和你们说件事儿。”

“说什么事?如果是有关不想结婚的事,想都不要想,没得商量!”叶父坐下来打量着自己的大儿子,以他对自己儿子德行的了解,他觉得自己这儿子怕是要说出个有些不得了的事。

“爸,瞧您说的,我会因为这种事来找你们吗?”

可不是?你怕是压根就没把这种事当成事。叶秋腹诽着自家哥哥,但他也的确很好奇究竟是什么事能让这个无事不登三宝殿的哥哥回来。

“我想收养个孩子。”

当叶修把这事说出来时,一时间竟没有一个人吭声,几秒后,叶太太才打破了沉默。

“叶修,你…你刚才说什么?你说你想…?”叶母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家儿子,她怀疑自己刚才是不是听错了。

“我想收养个孩子。”叶修平静地重复了一次刚才的话。

“胡闹!”叶父此时终于出了声,他沉着脸盯着叶修,“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爸,我没胡闹,我是认真的。”叶修挤了挤鼻梁,虽说自己在之前就有料到父母的这番反应,但真要应付起来他还是有点头痛。

“叶修啊,你真不是在和我们开玩笑?”叶母抓着叶修的手看着叶修,“叶修,你老实告诉妈妈,你是不是因为不想去相亲,不想结婚才故意这么说的?”

“妈!我是那种人吗?这和那些事都没关系,就算我不想结婚不想相亲我也绝不会拿这种事来当借口啊,我只是单纯的想要收养那个孩子。”叶修有点崩溃,自己有那么不堪吗?

“那你说说你为什么想要收养那个小孩。”叶父沉声。

“因为我想,我不想看那孩子在孤儿院里受苦,我想让那个孩子开心,想给那个孩子一个家。”

“认真的?”

“认真的。”

“那你知道你收养了那个孩子意味着什么吗?你能付得起那份责任吗?”

“我知道,我很清楚,这些在之前我就已经都想过了,而且这一次来我是和你们说这件事的,不是商量。所以即使你们反对我也还是会领养那个孩子,我有算过,凭着我自己的收入我也能抚养那个孩子。我之所以回来告诉你们说是因为你们是我的家人,我想让你们知道并且能够理解我这个决定。”

“爸…”叶秋见叶父沉着脸半天没有说话心中暗道不好,当即就想劝自己的父亲,打叶父却甩了甩手重重的叹了口气。

“叶修啊,你从小就是个有自己主意的人,也从来都是一旦决定了一件事就会做到底。哎,罢了罢了。但是叶修,我还是得再对你多说几句,带孩子为人父母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你真的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当然。”叶修点头,认真的回答着自己的父亲。

看自己的儿子这副表情叶父就知道,叶修的确是认真并想好了一切的。这样也好,叶父想着,至少这样也能让自己的儿子明白家庭的重要性。

“和我们说说那个孩子吧…”

听到叶父问出这个问题叶修笑了,他知道,自己的父亲这是接受了。

 

 

黄少天一个人坐在秋千上,只是轻微晃荡着,似乎是想着什么。他突然间开始想念那个和自己只见过两面的男人了,他觉得那个人真好,比这里的所有人都好,他会对自己有耐心,会关心自己,而且…还抱了自己。

要是,那个人能带自己走该多好啊。黄少天心里突然有了这种念头,但他很快又甩了甩头否定了自己的这种想法,那个人只和自己见了两面怎么可能会带自己离开呢?自己和那个人只能算是陌生人吧?想到这他鼻子有些发酸,忽然有几分委屈。

“小家伙,一个人在这儿干嘛呢?”男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这个声音…是那个人吗?黄少天转过头怔怔望着叶修,是自己的幻觉吗?

“呵,”见黄少天这么呆呆的看着自己叶修不禁笑了,他走到男孩面前俯下身,一只手摸着他的头看着对方那双眼睛笑到,“少天,我带你回家。”

-----------------------------------------------------------------------

终于赶在老叶生日前把这篇码出来了,祝叶神还有叶秋弟弟20岁生快

老叶,在生日当天领小少天回家开心吗♪(^∀^●)ノ

日常求评论,小红心,小蓝手_(:зゝ∠)_

评论(7)
热度(130)

© 雨欢欢欢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