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时光日记 3

  • 养父子paro,大叶小黄

  • 各种私设

  • ooc预警

  • 文笔废

-----------------------------------------------------------------------

 前文   1   2

Chapter 3

“明明上个星期才来了趟超市….又得出门一趟,麻烦。”叶修漫不经心地走在超市的货架之间把方便面,方便米饭,方便粉丝,速溶咖啡这些快捷食物给丢进了购物车。作为一个重度懒癌患者兼资深宅男,叶修一向信奉能不出门就坚决不出门的人生信条,他甚至因为懒得出门挤地铁或者是开车上班直接对公司里人说自己反正是负责码程序的,在家在公司工作都一样,当然他之所以能说出这种话还是因为这个公司本来就是他和自己的那几个大学同学一起办的。虽然他自己也可以回到自己的另一个家里面不用为解决吃饭一事发愁,但一想到在家里要天天面对要自己赶紧找对象结婚的父母,他叶修宁可住在自己这个单身公寓里天天吃泡面点外卖。

在超市挑好了东西结完帐后,叶修手里提着一大袋的东西往回走,心里还想着自己下次还是直接网购半年分的泡面得了,这样自己也不用这样折腾了,想着想着还觉得这个主意还真是好,但同时又觉得自己怎么没在早前想到这主意。就这么走着走着走到了十字口前,见绿灯时间也就剩下3、4秒,叶修也懒得去抢那么几秒了。走到路口红灯已经亮起,叶修把口袋搁在地上又从衣兜里摸出烟叼在嘴里点燃,接着又看着对面电子屏的数字一下一下的变化。

也不知道那小家伙现在怎么样了,看着对面的红绿灯,他想起了一个星期前站在这个路口不知所措的小孩。那个时候,小家伙就那么站在红绿灯下望着前面来来往往的车辆发着呆,又时不时走动一下,夕阳给他拉出了长长的影子,现在想想,那个小小的身影竟是那么落寞。叶修甩甩头自嘲的笑了笑,自己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多愁善感了?明明只是个有着一面之缘的孩子罢了。

于是,叶修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走到了这个孤儿院附近,不同于上次送黄少天回来的安静,这一次远远的他就听到了小孩的打闹和哭喊声。

 

 

“喂!你这家伙天天一个人站大门口发啥呆呢?等你爸爸接你回去呢?我说,你不是真在车祸中被撞傻了吧?哈哈哈哈哈!”一个十一二岁的男孩带着五六个小孩围住了站在门口的黄少天,在自己这般嘲讽后,自己身后的那几个小孩也跟着笑了出来。

“……”黄少天低着头,咬着唇一言不发。

“又装哑巴装可怜呢?”大男孩见黄少天不说话挑了挑眉,他早就看黄少天不顺眼了,他觉得黄少天每天一个人又不说话就是为了博取大人们的关心,而陈秀又的确对黄少天格外的关心,这让大男孩心里十分不爽,凭什么黄少天能得到格外的照顾,凭什么。他觉得黄少天在这个孤儿院里就是个十分讨厌的存在,便有的没的就会欺负黄少天,而有时候被陈秀发现了,自己便会被骂,但黄少天却被关心,这么一来二去便使得自己对黄少天的怨念更重。

“黄少天,我告诉你吧,你父母早就死了,你再怎么在这傻站着也不会有人来接你的。”大男孩比黄少天要高上一个头,他此时就这么抄着手居高临下的看着黄少天。

“你骗人!总有一天我爸爸会来接我回家的!”黄少天听到大男孩的话猛地抬起头,双眼红红的死死盯着对方。

“哼!我才没有骗人,”大男孩冷哼,“你以为人人都是你通过骗人来获取大人关心啊?我早就听到阿姨们说你的爸爸妈妈早就死了,在那场车祸里,都死了!就你一个人还活着,是你把你的爸爸妈妈给,克!死!了!”男孩为了刺激黄少天还故意加重了最后三个字,看黄少天在听完自己的话后颤抖起来他还很是得意的朝自己身后的那几个笑了笑。

但也就在大男孩转过头得意时,黄少天猛地扑向了大男孩,把对方压在身下,一边喊着一边用拳头砸向对方,“你胡说…你胡说!你爸爸妈妈才死了!你才是!你才是!你才是!你才没资格这么说我!我爸爸…我爸爸…一定会来接我的!一定会!”

男孩被黄少天这么压在身下一顿打心里自然恼火,他本就个子力气比黄少天大,脚一蹬就把黄少天从自己身上踹了下去,黄少天被这么一脚狠踹在地上一时间浑身疼痛起不了身,而男孩此时已经站起了身走到他身边一边咬牙切齿一边用脚狠狠踢向黄少天,“你以为自己算什么!成天就知道装可怜,你装啊!装!呵,今天陈秀姐不在,可没人会帮你!”

“唔…”黄少天侧躺在地上蜷缩着身子把来抵挡伤害,他死死咬着唇,咬得嘴唇泛白,咬得自己生疼硬是不让自己再哭出声。

“我王浩今天就是要揍你!”男孩说着就抡起拳头要往黄少天砸去。

“你们在干嘛!”

 

 

“你们在干嘛!”叶修喝出声,拽住了王浩抡在半空的拳头。叶修此时脸色可以说是难看至极,他没想到一个小孩竟能说出这种话做出这种事,更何况被欺凌的人还是自己那天见过的小家伙,无论从感情上还是事理上他都站在了黄少天这边。

叶修沉着脸看着王浩,松开了对方的手,毕竟对方只是个小孩,自己也不是孤儿院的护工即使自己再怎么气他也没法教训这个男孩。王浩见叶修松开了自己二话不说就满脸惊慌的撒腿跑进了屋,而那些已经呆了的围在周围的其他小孩看到王浩跑了又看到一脸愠怒的叶修,也赶紧逃离了这个是非之地。

见那群小孩都跑走了后叶修深吸了口气平复了下自己的情绪后便走到了还蜷缩在地上的黄少天身边半跪下了身。黄少天把头埋在膝上,肩膀一抖一抖的,叶修听见了对方轻微的抽泣声,不知怎么的,那抽泣声像是利刺一般,一根一根的扎在自己心上让自己心里疼得厉害,他垂着眼眸看着男孩,手轻轻抚上男孩的后脑低声唤道,“少天。”

听到叶修的呼唤,男孩顿了一下,他慢慢将头抬起,看到了半跪在自己身前的叶修,他看着叶修稍微回忆了一下,啊,是那天把自己送回来的人。他看着叶修,因为疼他紧皱着眉,但还是忍着痛从喉咙里挤出了一句谢谢。

叶修向男孩伸出手,男孩看着那只手迟疑了一会儿,这只手可真是好看啊,黄少天心里这么想着,这个人又帮了我,这个人真的很好…他握住了那只好看的手,很温暖…

叶修小心地把黄少天拉了起来,用手擦了擦对方有些花了的脸,轻声问到,“疼吗?”

黄少天低着脑袋摇摇头,他不想让叶修看见自己这么一个狼狈的样子,而且对方对自己的这份好也让自己有些不知所措,毕竟对方不过是个比较好心的陌生人罢了。但是…这个陌生人帮了自己两次,心里对这个人没有任何感情是不可能的,同样是对自己好,但黄少天觉得这个人对自己的好和陈秀对自己的好是不一样的,他大概也知道,陈秀对自己好是出于工作,但是这个人…明明和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那他为什么要对自己这么好呢?

叶修觉得也不能让黄少天就这么一直站着,他看看四周,见院子里的大榕树下有个秋千,便轻轻捏了捏对方的手问,“我们去那边坐会儿好不好?”

“嗯…”

叶修牵着黄少天走到大榕树下,把男孩扶到秋千上,而自己则是站在秋千边扶着秋千。黄少天坐在秋千上轻轻摇着,他忽然问到,“爸爸不会来接我回家了吧?”

“……”叶修听小孩这么问着自己,自己却不知该如何回答,他不愿意欺骗这个孩子留给这孩子一份空空的期待,但他又怎么忍心告诉这个孩子残酷的真相。

“爸爸妈妈…都走了吧…”黄少天低着头看着自己悬在空中的腿,也没在意叶修的沉默,继续自顾自的说着,“在很早之前就从阿姨们那里听到了,我也知道,大家是不想我难过。”

叶修惊讶地看向黄少天,他原以为这孩子什么都不知道,却不料这孩子比他们都想的要更加敏感,竟是从一开始就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可这孩子却还是等着那个永远不会来接自己的父亲和寻找着那个再也回不去的家,虽然已经知道了真相,但心里还是没有办法就这么接受吧。

“大哥哥,你知道吗?”黄少天忽然抬起头来看向叶修,他冲叶修咧嘴笑了但眼睛里分明是溢满了泪,那个笑真是够难看,“其实今天…是我九岁的生日来着…以往…以往我过生日的时候…我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出去玩,带我去吃好多好吃的…但…但是…”他最开始还比较平静的说着,但说着说着,眼泪就从眼角滑了出来,到最后男孩终于哭了出来。

叶修看着这样的黄少天只觉得自己整颗心都抽搐了下,这个孩子实在是让自己心疼的厉害,在他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把男孩整个人都抱在了自己的怀里,他紧拥男孩,闭着双眼在男孩耳边低声道,“生日快乐,少天…对不起…对不起…”

Tbc

-----------------------------------------------------------------------

原本在构思老叶拥抱小少天这个场景时想了很久很久,但无奈自己笔拙无法描绘老叶那原本的万分之一的情感和自己当时脑海中的两人在树下紧紧依偎相拥的场景。很抱歉没把本该很美好的画面描述出来QAQ

依旧求评论(.=^・ェ・^=)

评论(10)
热度(132)

© 雨欢欢欢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