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upside down 2

架空世界设定,各种私设,文笔渣,ooc可能有

世界设定请戳☞这里

前文可搜tag upside-down

-----------------------------------------------------------------------

“嘿!你好啊!你是上层世界的居民吗?”

黄少天抬着头对着来自上方世界的人打着招呼,他还是第一次见到上层世界的人,心里面既兴奋又好奇,自己以前要是在家里多问几句有关上层世界的事情就会被家里人说,但越是这样他就越是对上层世界的一切感到好奇。每到夜晚他抬头看到上层世界的漫天灯火时他就会无比向往那个世界,可是那个世界又是那么遥远,自己也就只能这样抬头远远的望着。而如今自己竟然真的就看到了个上层世界的人!

“你能听见我说话吗?是不是我声音不够大你听不见啊?喂?喂?喂?”黄少天见自己刚才那么喊了一阵对方没什么反应便觉得应该是自己的声音不够大于是他又更加大声地朝着对方叫喊着,最后的“喂”更是一声比一声大。

原本想要假装自己没听见然后走掉的叶修见对方这样一直对着自己叫嚷着忽然觉得如果自己就真的这么走掉了恐怕有点对不起那个下层世界的小孩,那个小孩看见自己似乎很开心的样子。

“能听见能听见,别再喂了。”叶修从石头上坐起身抬起头回应着对方,但当他看见对方一脸的兴奋与激动时,不知为何他的脸上也带上了一分笑容,也许是觉得那个孩子实在是太过有意思吧?

“啊!”见叶修回应了自己黄少天仿佛受到了鼓舞一般笑得更灿烂了,那个上层人居然回答自己了诶!他钻进了树冠,但又马上探出头来对着叶修叫到,“那个…你先等等!等等啊!可千万别先走了啊!”

黄少天说完后又钻了回去,他抱紧了树干打算再往上爬这样他觉得自己能够离对方更近一点,虽然那一点点的距离其实并不会起多大的作用,但此时的他觉得自己能离对方近一点就是一点,如果可以的话他多希望自己能够飞起来飞到自己头顶的那个世界然后和那个人面对面的说话。

也许是因为自己太过激动,黄少天一个落脚没踩稳差点掉下去,不过好在他反应快赶紧抱住了枝干,现在的他的腿和胳膊都抱着枝干有些尴尬地对着叶修笑了笑,“哎呀,失误了失误了。”

“你没事吧?”叶修在上面看着整个过程,黄少天这一番动静可真的是把他吓了一跳,他觉得这个小孩可还真是不小心,冒冒失失的,不过好在人没出事,也不知道对方是心大还是什么,现在居然都还能笑得出来的。

“我?”黄少天把自己稳住了后又翻身坐在了树枝上,见对方居然关心自己他指了指自己的脸开心地笑着,两条腿悬在半空中欢快地晃荡着,“没事没事啦,我可是很厉害的。山上的那棵最高最老的树我都可以轻轻松松的爬上去,这个只是小意思啦。我刚才的那个是失误,失误。”

“诶诶,话说…我这还是第一次见到上层世界的人呢,我听乐乐和魏老大他们说你们上层世界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人是这样吗?还有你们上层世界究竟是什么样的地方啊?是不是有很多很高很高的房子?是不是到处都有电到处都有灯?你们那边也有荧光蝴蝶吗?你们那边有什么好吃的?你们那边…”

“停!停!停!”叶修听对方向自己抛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而且看样子还有种没完没了的趋势他不得不强行叫停,还做了个stop的手势,“你一下子问这么多,我就是真想回答我也记不住你的这么多问题啊。”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因为我实在是太激动了,哈哈哈哈哈,谁让我居然真的遇见一个上层人并且还说上话了?那你叫什么呀?感觉一直叫你上层人怪怪的。”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但之后又开始继续问着叶修了。

“你就不怕我是上层世界的坏人吗?更何况在问别人是谁前难道不该先介绍下自己的么?”叶修笑了,这个来自下层世界的家伙还真是有意思刚才居然能直接问出“你们上层世界的人是不是都不是什么好人”的问题而且还能问的这么坦荡。

“因为我觉得你看上去不像是坏人啊,而且我刚才也只是随便一问嘛,因为总是听乐乐这么说嘛。我这还不是因为不相信他的话才会再这么问你的么?不过有一点魏老大还真是说得没错,你们上层人还真是麻烦,问你个名字还要这样那样的…好吧好吧,那就按你说的来吧,我叫黄少天,现在你总能告诉我你叫什么了吧?”黄少天坐在树上似是有些不高兴地扯着树上的叶子嘟囔着,这个上层世界的人也真是的,一直一副不愠不火的样子,看来魏老大和乐乐他们说得还是没有错的。

“叶修。我叫叶修。”叶修轻声回答了对方,但见对方似乎没听清而做出一副迷惑的样子时他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名字。

“叶修,叶修,叶修,”黄少天低声重复着对方的名字,“是修理东西的那个修吗?”

“是。”叶修有些无语地笑,虽说对方说得没什么错,自己名字的那个修的确是修理东西的那个修,可被对方这么说出来怎么也觉得怪怪的。

“唔…那么叶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啊?我觉得你们上层世界的人似乎很少会来到圣灵山上的,难道说圣灵山在你们那边也是禁地吗?”

“禁地?”叶修挑眉,原来圣灵山在下层世界是禁地的么?这种事自己还是头一次知道,自己之前一直以为圣灵山无论是在上层世界还是下层世界都是人们可以自由出入的地方,但事实上自己原本的认识完全错了,可既然圣灵山是禁地的话这个家伙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的?“圣灵山在上层世界可不是什么禁地,倒是你,既然圣灵山在你们那边是禁地你又为什么会在这里的?而且从你之前的话来看,你似乎还经常到山上啊。”

“嘿,这个嘛…”黄少天的脸上露出了几分狡黠,“虽说这里是禁地但这可不代表着我不能进来啊,翻过那些带电的铁丝网对我来说只是小意思。不过你刚才说圣灵山在你们那不是禁地?那可真是好啊,这样出入就不会那么麻烦了,可是既然不是禁地的话为什么你们到山上的人还是这么少呢?”

“大概是我们那边的人不是很屑于来这山上吧。那么你呢?你又是出于什么原因才会这样三番五次地出入禁地?”叶修是真的有些好奇一个人究竟会出于什么原因才会这样经常出入禁地的,而且既然是禁地的话那么出入肯定是会携带着不少风险的,更何况对方明明还只是个小孩。

“为了这些啊,”黄少天说着翻开了自己的斜挎包,并从中摸出了一把浆果和一个果子并把手举高好让叶修能够看见,当他看见叶修那一副有些无法理解的表情时他又笑了笑,“可能你有些不能够理解吧,但是这些啊可是能够在市场上买不少钱啦,毕竟水果在我们这边还是比较稀少的了。等把这些卖掉换到钱后就可以给魏老大和云秀姐买烟了,还可以给小肖买一副新的眼镜,自从上次他被别人欺负眼镜不小心碎掉后都还一直没能换新的呢…噢,还有小卢,他一直想要新的玩具来着…把这些买了后估计还能剩下一点点钱…剩下的一点钱干脆全部拿来买巧克力好了,我都好久没吃过巧克力了,哈哈哈。”

叶修见黄少天看着那些在上层世界根本算不上什么的水果却像是看着什么珍宝一样的眼神时心里面忽地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对方说的东西对于自己而言,不,应该说是对于上层世界的所有人而言几乎都算不上什么,下层世界的生活竟是这样艰苦的么?

“你们那边的日子过得是不是…很辛苦?”

“辛苦?唔…还好吧,”黄少天想了想,自己过得辛苦么?好像不辛苦吧,“可能魏老大会比较辛苦吧,他经常念叨‘老夫为了养你们这群小子可真是不容易啊’”说着黄少天还模仿起了魏琛的语调,模仿模仿着他忍不住地笑出了声来,“噗嗤,不过魏老大也的确挺不容易就是了。那么叶修,你们那边的日子是怎么样的呢?是不是每个人都住在那种高高的大楼里面?是不是上层世界的每一个女孩子都会穿好看的裙子?以前听云秀姐说要是自己能够有件像上层世界那样的裙子就好了。还有还有,你之前说你们那边的人都不屑于到圣灵山上来,这是为什么呀?”

 “我们那边的生活吗?”叶修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告诉对方,并觉得自己若是真的告诉对方他们那边的生活比黄少天的好了千倍万倍是不是太过残忍了点?可是看到对方那种那么期待自己告诉他一切的眼神叶修又觉得若是自己说谎自己怕也是会过意不去,哎,真是麻烦,可是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竟然会如此在意对方的感受。

“哎呀!”就在叶修思考着自己该如何回答对方时,倒是黄少天忽然发出一声惊呼,叶修有些迷惑地抬起了头却见对方此时已经从树上翻到了地面上正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自己,“真是抱歉啦!但是现在时间不早了我得赶紧赶回去啦!不然回去晚了会被魏老大他们骂的。今天遇见你真的很开心,下次再聊吧!再见!”黄少天说完就朝着叶修挥了挥手快速地跑了。

“……”叶修甚至还没能来得及和对方说再见黄少天就已经跑开了,他收回了伸在半空中的手。下次再聊吗?可是要怎样才会有下次呢?也许不会有下次了吧。

黄少天啊,真是个冒冒失失的小家伙啊,叶修轻轻地叹了口气,又抬头看了看上方,不过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还有下次吧。

 

当叶修走到山下时叶秋早就已经等着了,不过叶秋正拿着平板捣鼓着以至于叶修走到他身后时都没注意。

“在捣鼓什么呢?”叶修走到叶秋身后出声问了问,而叶秋却是被他这一下给吓了一跳,差点松手把手里的平板给扔在地上。

“我去,哥,你走路都不带声的吗!吓我一跳!”叶秋拍了拍胸口给自己顺了顺气,“要是刚才把我的平板给摔了你可得赔。”

“我为什么要赔?东西是你自个儿摔的,要赖也得赖你自己啊。”

“要不是你我能被吓着吗!”

“那也是你自己心理素质不好。”

“……”叶秋自知自己说不过叶修便不再和对方打嘴炮继续抱着自己的平板看着自己的遥控机飞到下层世界后拍到了些什么。

“你在弄什么啊弄得这么入神。”叶修凑到叶秋身旁看对方到底在捣鼓什么,当他看到叶秋刚好划过的一张照片时忽然一愣。

“怎么了?”察觉到叶修反应的叶秋转过头看了眼对方。

“没什么。先回去吧,时间不算早了,回去晚了老妈又要念叨。”叶修偏过头回避了叶秋狐疑的目光装作是看了眼天色说着先回去的话转移了对方的注意力,可是心里面已经开始盘算着自己该如何趁自己的弟弟不注意时把对方的平板搞到手把那张照片发到自己的手机里然后删掉。

“有道理。”叶秋点头认同了叶修的想法,直接锁了平板的屏捡起被放在一边的遥控机跟上了叶修,根本没有注意到刚才平板上显示的照片是个男孩坐在树枝上努力地伸出手臂去采摘高处的果子。

tbc.

--------------------------------------------------------------------

喜欢的话麻烦给个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吧,感谢喜欢

最后悄悄的问一句,上一篇文的热度不太高,是因为大家对这篇文不感兴趣么TAT

评论(4)
热度(72)

© 雨欢欢欢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