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时光日记 7

  • 养父子paro,大叶小黄

  • 各种私设

  • ooc预警

  • 文笔废

-----------------------------------------------------------------------

前文   1   2   3   4   5   6

Chapter 7

叶修最近遇见了个难题,而这个难题自己一时半会儿还真的解决不了——他正在学做饭。原本自己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叶修对于吃方面的问题从来都是就简解决的,不是吃泡面就是点外卖甚至有时候忙起来就直接不吃饭了。但现在可不能再继续这样了,在连续叫了几天外卖后叶修觉得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他自己是无所谓但是总不能让孩子天天吃外卖吧?先不说营不营养,外卖的卫生问题总还是有待商榷的。于是几乎终年不开火的叶修决定学做饭,为此还特地下了个手机APP还在网上买了几本菜谱。

自从决定学做饭后,原本足不出户的叶修现在也经常出门到小区附近的菜市场晃悠了,一直在被搁置在橱柜里的锅碗瓢盆也终于重见天日,各种刀具也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今天叶修准备实践一番,思来想去他决定从番茄炒蛋和青椒肉丝开始,这样有荤也有素,而且颜色看起来也挺好看,有红有黄也有绿,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因为,这俩菜看起来比较简单。

叶修先往碗里打了两个蛋,然后往蛋里加点盐再用筷子搅拌,这些叶修还是会的,偶尔泡泡面时他也会给自己加个煎蛋的。接下来,把番茄切成块,叶修看着放在一旁的手机根据APP上写的步骤操作着,他拿起刀横竖比划了下最后直接三刀把番茄切成了八块,再然后是把调好的蛋下锅,鸡蛋成型时再把番茄下锅,再加盐一勺,一勺盐会不会少了点?叶修看着锅里的鸡蛋番茄想了想,于是又果断地往锅里加了两勺盐,最后起锅。

“嗯呣...好像没那么难。”叶修看着盘里的菜,看上去和手机图上的差不了多少,没想到自己第一次尝试就能有这般效果。叶修信心倍增,又开始准备下一道菜——青椒肉丝。

先把肉丝洗干净,再放碗里加点淀粉和盐搅匀,然后是青椒...先把一刀切成两半,然后就那么继续切下去切成丝,菜谱上这么写着,叶修也依着步骤做,但最后的结果...说好的青椒丝变成了青椒条,还参差不齐。算了,反正吃下去都一样...嗯,一样的。叶修看着切好的青椒条呼了口气,抬手抹了下额,夏天的厨房本来就热,再加上自己刚才切青椒的时候可以说是集中了所有的精神,现在早就是一脸的汗了。几滴汗水滴到了眼里,叶修下意识的用手一抹…

“嘶——”叶修倒吸了一口气,刚才汗滴进眼里还只是涩,但现在自己这么一抹后可就是火辣辣的痛了,拿辣椒刺激得眼泪花都直接流了出来。这菜谱怎么都不提醒人切完青椒不要揉眼睛的?叶修拿着一块毛巾冷敷着眼睛腹诽着,不过既然决定了要学做饭也就没有半途而废的道理,等眼睛没那么难受后,叶修划开屏幕继续按照这步骤终于把这盘青椒肉丝给完成了。

“少天,吃饭了。”叶修端着盘子从厨房里走了出来招呼到,黄少天听到后也很听话的关了电视做到了饭桌前。

“额...水好像加的多了些,不过也还是能吃的...”叶修看着电饭煲里说是稀饭又干了点,说是白饭有太稀的饭尴尬到,但最后还是给自己和黄少天一人盛了一碗饭,“尝尝我今天新学的菜?”叶修用筷子轻敲菜盘。

不得不说从外表上看,叶修做的番茄炒蛋还是挺好看的,金黄色的蛋配上红色的番茄再加点翠绿的葱花,看上去还挺诱人,但至于味道嘛...黄少天夹了块番茄吃了下去,良久没有出声,而是飞快地刨了几口饭咽了下去,叶修见黄少天的这反应心里还蛮有成就感,没想到自己第一次下厨的成果这么好的,于是又给黄少天夹了一筷子青椒肉丝,“再尝尝这个?”

黄少天见叶修这样给自己夹菜也不好推托,原本就机灵的他怎么会不知道这两道菜是叶修好不容易才做出来的,他也隐约感觉得到叶修是为了自己才做饭的,即使这菜的味道真的不是十分美好,他还是乖乖地把菜都吃了下去,还不忘对叶修点头说味道还不错。

“是吗?我也试试。”说着叶修就夹了口番茄炒蛋。

“……”叶修抿了抿嘴,放下了筷子看着黄少天,“少天啊,你确定这真的是味道不错?要是真的味道不错我以后就天天这么做饭给你吃了?说谎可不太好啊,少天。”这番茄炒蛋的味道可不是咸了一丁半点,绝不可能是味道还不错,叶修也知道黄少天这么说是不想打击自己,但他更不想黄少天对自己说谎,哪怕是善意的谎言。

“我...”黄少天嘟着嘴,满脸的委屈。                                         

“傻孩子,”叶修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饭难吃就实话实说,没必要还要这样说的。少天,我知道这是你的好意,但我更不希望你对我说谎,知道吗?”

“知道了...那你生气了吗?以前我如果说了谎的话我爸爸都会生气的。”

“我没生气,但如果你之后再对我不说真话的话我就会真的生气了。”

“那好吧...”黄少天瘪了瘪嘴然后一脸正经的对着叶修,“叶修...你做的饭真的很难吃。”

“……”叶修强忍住了给黄少天来一记爆栗的冲动,这小子是故意的吗?“那...我们今晚吃泡面?”

“好!”黄少天放下碗欢呼,“我要红烧牛肉味的!”

“……”叶修觉得这不对啊,自己当初接黄少天回来的时候想的可不是这样的啊,在接回黄少天回来的这么多天后,自己看黄少天怎么越看越像个熊孩子呢?

 

洗完碗,把剩菜剩饭都处理完后,叶修回到房间里打开了电脑,折腾了这么一天他也不想再继续去工作了,反正今天是周末,休息休息也没什么,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就打开了游戏。一上线他就收到了组队邀请。

  “老叶,今天上线够晚的啊。”孙哲平见叶修上线这么晚便就这么说了一句。

“老大!你终于上线了啊!”包子开心地对叶修打着招呼。

“哟,都这么想哥呢?”叶修叼起一根烟笑道。

“得了吧你,谁会想你这个不要脸的。”魏琛鄙视。

“好了好了,还开不开的了?排位还是快速?”叶修叼起一支烟问到。

“当然排位啊,这不新赛季开了吗?先去把定级赛打了。”

于是四个人便进入了匹配队列,一匹配到队伍进了队伍语音叶修就对队伍不认识的俩人招呼道,“兄弟,能选个天使或安娜吗?放心,我们绝对不坑,包子,你把半藏换了。”

“老大我换什么啊?”

“嗯...我想想…漓江塔的话...你换个DJ吧。”

“好咧!”说着包子就开心地把半藏换成了卢西奥(DJ),而那两个路人兄弟都还没弄清是什么情况这一局就这么开了。

“我去,大孙啊,你这大锤搞半天是个战斗锤啊,冲的这么猛的。”叶修看孙哲平玩莱因哈特冲得那么猛不禁调侃道。

“本来我就只玩输出的,我现在选个大锤已经够意思了啊。”孙哲平直接无视叶修的调侃。

“包子,别在外面瞎转悠,进点。对面源氏应该快有大招了,我去骚扰下对面。”叶修一边指挥着一边操控着猎空去切着对面的后排,就在自己要把脉冲炸弹扔出去时,一双手忽然拍在了自己肩上,随之而来的还有黄少天兴奋的声音,本来应该完美完成的操作被强行打断,自己反而被对面的人给打死了。

“叶修,叶修,你在玩什么啊?”黄少天满是兴奋的看着叶修,他看着电脑屏幕里的游戏画面觉得很是有趣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刚才把叶修给坑了。

“老叶,你发什么呆呢!我怎么听到了小孩的声音?”耳机里传来魏琛不满的声音。

“没事没事,家里小孩。”叶修先是回复了魏琛然后又招呼着站自己身后的黄少天。“少天,你先在旁边坐着看好吗?老魏,大孙,速度解决完这一局。”

“嗯嗯。”黄少天开心的坐在了边上看着叶修玩游戏。

在好不容易打完这一局后,叶修揉着眉心看着黄少天,在自己刚才打游戏的时候黄少天的声音就没停过:哇,这个是什么?对面那个人怎么会飞的?那个人还会用刀砍的?对面的人怎么又复活了?叶修叶修,你怎么又死了?闹得自己真的脑袋疼,更何况自己还要听着耳机里自己的队友问自己这边到底怎么回事。于是在结束这一把后,叶修没管魏琛的吆喝,直接打了个招呼下了游戏。

他指着电脑问着一脸兴奋的黄少天,“喜欢?”

黄少天点头。

“想玩?”

黄少天重重点头。

“好吧,我带你玩个别的。”

Tbc.

-----------------------------------------------------------------------

最近沉迷于守望先锋,于是就让老叶他们也玩了一把(别打我...)

少天熊孩子天性渐渐苏醒?

还是那句话,求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尤其是评论!(:з」∠)_

感谢喜欢~~~

评论(3)
热度(131)

© 雨欢欢欢欢 | Powered by LOFTER